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SOLIDWORKS Resource Monitor弹窗和系统内存低问题的解决办法
SOLIDWORKS Resource Monitor弹窗和系统内存低问题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开 SOLIDWORKS 时自动弹出 SOLIDWORKS Resource Monitor 窗口并显示“可供使用的系统内存很低。请关闭一些应用程序已腾空资源”。其实这是 SOLIDWORKS2012 版本之后的新功能,用于检测电脑的系统资源使用情况,比如当内存使用量超过一定阀值之后,就会出现提示信息。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采取适当行动以避免系统故障或丢失数据。

系统内存低

通知区域中的 SOLIDWORKS 资源监控器的图标使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可供使用的资源。
 

系统内存低


如何关闭这个窗口提示信息呢?下面介绍两种方法。


一、暂时的关闭这个通知,在任务管理器中停止 exe 进程即可


1. 首先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键盘的 Win 键,在搜索 Windows 输入框中输入:任务管理器,找到任务管理器选中并打开。


弹窗和系统内存低解决办法


2. 点击下面的详细信息。


系统内存低


3. 展开 SOLIDWORKS2021,可以看到 SOLIDWORKS Resource Monitor 选中它鼠标右键选择“结束任务”。


系统内存低


二、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


1. 首先选择 SOLIDWORKS 的快捷方式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可以看到 SOLIDWORKS 的安装目录。
 
系统内存低
 
2. 进入 SOLIDWORKS 的安装目录,查找到 sldProcMon.exe 这个文件,将其删除。


弹窗和系统内存低解决办法


3. 找到 SLDWORKS.exe 选中它然后鼠标右键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并删除原有的快捷方式图标。
 
弹窗和系统内存低解决办法

弹窗和系统内存低解决办法

4. 点击新的 SOLIDWORKS 快捷方式重新启动。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