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2::52"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itle="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img border="0" src="http://wpa.qq.com/pa?p=2:1243175085:41" alt="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itle="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运用SOLIDWORKS如何找到最小曲率半径?
运用SOLIDWORKS如何找到最小曲率半径?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给大家操作下利用SOLIDWORKS找到最小曲率半径,步骤如下:

  1、这是一个很一般的凸轮廓线。


solidworks凸轮廓线



  2、我们可以通过“显示曲率检查”的方式,看到曲线上的曲率变化情况。


solidworks显示曲率检查



  3、从梳形图上,可以找到曲率较小和曲率较大的位置。


solidworks最小曲率半径



  4、正版SolidWorks软件可以直接找到曲线上最小曲率半径。右键单击曲线,选择“显示最小半径”,系统就能自动找到最小曲率半径。


solidworks最小曲率半径

solidworks最小曲率半径



  5、为了验证这个出现最小半径的地方是否具有准确性,我们将曲率较小的部分去掉。


最小曲率半径



  6、分别对剩下的段有可能出现最小半径的曲线进行“显示最小半径”。比较两个值,取较小的值。


solidworks最小曲率半径



  如果你的曲线上,曲率过度比较复杂,我们也可以通过从曲线拐点处截断曲线,排除掉确定不会出现最小半径的地方,然后再逐段排查曲线最小半径值,最终取最小值得方式得到比较准确的最小半径。SolidWorks软件同样可以帮用户找到曲线拐点所在位置。


solidworks最小曲率半径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