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使用非SOLIDWORKS数据
使用非SOLIDWORKS数据
发布时间:2020-0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solidworks数据


很多企业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会需要与供应商或客户进行协同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将不同来源的三维数模在SOLIDOWORKS中进行装配组合。如果某一个数据发生了设计变更的话,如果相关数据都是通过SOLIDWORKS建模的话,他们都可以得到快速更新。

solidworks数据


理想的多用户工作流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在使用SOLIDWORKS,我们在很多时候需要转换模型数据,并且修复一些错误后,才能将其保存为一个SOLIDWORKS文件,并且将其应用到装配体设计中去。

如果这些非SOLIDWORKS数据没有发生设计变更的话,那么整个过程还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但是总有不如人意的情况存在,而且这是一个很常见的情况。我们从供应商或客户处得到文件不是SOLIDOWORKS的文件而是其他设计软件生成的文件,这是如果设计发生了变更,那么我们就需要重新转换这些文件,并且进行大量的设计修改,以满足设计变更。这个过程中可能存在很多报错的风险。

3D CAD


完美的多用户工作流程


针对上述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发现大部分SOLIDWORKS用户使用这些非SOLIDWORKS文件主要是用于装配和参考设计,很少会对这些导入数据进行修改,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在SOLIDWORKS2017开始新增的3D Interconnect功能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3D Interconnect功能(默认开启),我们可以直接打开丰富的非SOLIDWOKRS文件,不需要进行格式转换就可以插入到现有的装配体中进行装配,而当原始数据发生设计变更后,我们只需要获取到新的设计文件,SOLIDWORKS就会自动提示你设计发生了变更,并更新这些内容。

3D CAD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需要担心会出现传统流程中导入文件报错、出现破面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们不再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对模型进行修复。因为3D Interconnect可以无缝的输入这些数据的实体信息。


启用3D Interconnect


3D Interconnect功能在SOLIDWORKS2017版本开始发布,这个功能默认就是启动的状态,我们可以在“系统选项”-“导入”中找到该选项。


3D CAD


在启动这个选项后,我们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设置,就可以在SOLDIWORKS中直接打开非SOLIDWORKS的模型文件了,而且不需要将其保存为SOLIDWORKS文件。例如,我们需要在现有的装配体中插入一个CATIA的数模,我们只需要在装配体中选择插入零部件命令,找到这个CATIA模型,插入就可以像进行SOLIDOWORKS装配一样的方式对其进行装配配合添加。

有了3D Interconnect功能后,我们可以:

1. 不用把第三方CAD数据转换为SOLIDWOKRS文件,可以直接把这些CAD数据插入SOLIDWORKS装配体中。

2.  通过其到原始零件的关联链接在SOLIDWORKS中打开这些3D CAD格式。

3. 在3D CAD数据更新后,在SOLIDWORKS中的应用数据会保持关联进行同步更新。

4. 可以断开与原始数据的关联链接。


3D Interconnect支持一下格式及其版本:

格式

文件格式

格式版本

ACIS

.sat .sab .asat .asab

R1-2018 1.0

Autodesk Inventor

.ipt (V6-V2018)

.iam (V11-V2018)

V11-2018

CATIA V5

.CATPart .CATProduct

V5R8 – V5-6R2019

DXF/DWG

.dxf .dwg

2.5 – 2019

IFC

.ifc .ifczip

IFC 2x3 IFC 4

IGES

.igs .iges

5.3

JT

.jt

JT 8.x 9.x 10.x

PTC

.prt .asm

ProE 16 – Creo 6.0

Solid Edge

.par .asm .psm

V18 - ST10

STEP

.stp .step

AP203 AP214 AP242

NX

.prt

11 – NX 1847

CATIA V5文件需要SOLIDWORKS Premium许可证。


总结


通过3D Interconnect功能,我们可以更为方便快捷的导入第三方格式的3D CAD数据到SOLIDWORKS中进行产品设计,省去了原有的文件转换以及文件修复的过程,同时还能保持与源文件的数据关联,让我们在使用第三方数据格式的时候与使用SOLIDWORKS文件一样轻松便捷。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