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SOLIDWORKS SIMULATION实体网格划分技巧
SOLIDWORKS SIMULATION实体网格划分技巧
发布时间:2020-07-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SOLIDWORKS SIMULATION网格划分功能

标准网格:采用 Voronoi-Delaunay 网格化方案,进行网格划分。

基于曲率的网格:软件可以在更高曲率区域中自动生成更多单元(而不需要网格控制)。

基于混合曲率的网格:可对无法使用标准网格或基于曲率的网格进行网格化的模型使用基于混合曲率的网格。基于混合曲率的网格在用于曲面和包络体网格化的单一中央处理器单元 (CPU) 上运行,这可能会减慢网格化流程。有时,基于混合曲率的网格可解决网格化失败问题,生成实体网格,其具有比标准网格或基于曲率的网格品质更高的单元(高宽比例更低)。

2SOLIDWORKS SIMULATION网格划分技巧流程图

solidworks simulation网格划分


3SOLIDWORKS SIMULATION网格划分失败案例演示

1)下方单零件多实体模型在标准网格以默认尺寸划分时出错,如图1所示。


solidworks simulation

1

2)利用流程图减小单元尺寸,继续标准网格划分,如图2所示。网格划分出错情况,如图3所示。


实体网格

2


实体网格

3

3)利用流程图,采用基于曲率的网格以默认尺寸划分,网格划分情况,如图4所示。


实体网格

图4

4)利用流程图与(2)相同方法减小单元尺寸,采用基于曲率的网格划分,网格划分情况,如图5所示。


实体网格

5


5)利用流程图,采用基于混合曲率的网格以默认尺寸划分,网格划分情况,如图6所示。该图显示内存不足,也就是说本次不能用这种方法。

实体网格

6

6)利用流程图,采用思路一对(1)中不能划分成功的零件进行局部控制,然后以默认尺寸划分,局部网格控制方法如图7所示,网格划分情况,如图8所示。又出现很多不能划分的零件,不再用默认尺寸划分。


实体网格

7

实体网格

图8

7)利用流程图,采用思路一对(2)中不能划分成功的零件进行局部控制,然后以(2)中减小后的单元尺寸划分,网格划分情况,如图9所示。只有两个没有成功,对这个两个再次细化尺寸测试。如图10所示,细化成功。


实体网格

9

SOLIDWORKS SIMULATION

10


8)应力云图、位移云图结果,如图11,12所示。


实体网格

11

solidworks simulation

12


4SOLIDWORKS SIMULATION网格划分技巧总结

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划分成功。对于流程图的内容希望大家可以灵活运用,不拘泥于形式,因为网格划分失败的原因很多,根据失败原因来处理网格会更加事半功倍。对于上述提到的尺寸设置仅供参考,要保证结果的精度,还是建议大家画的网格密一些。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