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SolidWorks钣金自动生成展开尺寸
SolidWorks钣金自动生成展开尺寸
发布时间:2020-04-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SolidWorks钣金零件自定义属性设置可以自动生成零件展开尺寸 长度*宽度*厚度。

1.首先,在钣金模式下建一个板材零件。(草图尺寸是80、40,取k因子0.45,折弯内半径R0.5,厚度2,对称拉伸宽50。)


solidworks钣金自动生成展开尺寸


2.建立好的零件如图这样。下面为关键的一步哦


solidworks钣金自动生成展开尺寸


3.将钣金零件展开,在平板型式-边线框显示下进行尺寸标注,一定要注意标注的尺寸为《参考尺寸》(图片的左侧有这个命令,一定要选中,否则展开尺寸失败),正确的标注尺寸为灰色显示,粉红色则不可以导出。


solidworks装配体


solidworks装配体


4.在零件的文件-属性中进行自定义编辑,如图所示。展开的尺寸采用的是链接方式,直接点击刚才标注的尺寸,中间需要使用“*”分开。展开尺寸=长度*宽度*板厚。


solidworks装配体


5.上面的设置好后,一定要记得将钣金件折叠回去,否则装配关系会混乱的。当然如果大家不喜欢窗口中的灰色尺寸标注,可以点击视图-所有注解将尺寸标注进行隐藏。


solidworks装配体


6.在装配的时候,使用自动生成的材料明细表进行查看。希望这个方法能够给大家的工作效率。


solidworks装配体

注意事项
1.尺寸的标注一定为参考尺寸(灰色);
2.记得自定义属性,尺寸与尺寸之间用*分开。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