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SOLIDWORKS属性标签编制程序
SOLIDWORKS属性标签编制程序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属性标签编制程序】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可以创建自定义的界面,将属性输入到文件的属性中。

访问【属性标签编制程序】有两个方法:一是通过打开SOLIDWORKS主程序,在【任务窗格】中单击;二是在Windows所有程序---SOLIDWORKS工具中单击,如下图所示。


solidworks属性标签solidworks属性标签



单击打开【属性标签编制程序】。如下图所示,总体上来讲,【属性标签编制程序】的界面非常简单,大致可以分成4个区域:最上方的工具区、左侧的组件区、中间的显示面板和右侧的编辑区。

组件区:该区包含7种不同类型的组件,组框、文本框、列举、号数、复选框、圆按钮和列表组。


solidworks属性标签


组框
组框相当于显示面板的骨架,单独的组框是没有使用意义的。
文本框
文本框是组件中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一种形式,只能放在组框中。
列举
列举类似于文本框,只不过列举的内容是已经确定的多个选项,列举除了可以放在组框中,也可以放在列表组中。
号数
号数相当于文本框,只不过是一个只能输入纯数字的文本框。
复选框
复选框是一种比较灵活的功能,如可以通过是否勾选,来决定靶框的可见性。
圆按钮
圆按钮是一种单选模式,并且可以决定某种选项下,某些靶框的可见性。
列表组
列表组跟组框类型,也是一种显示面板的骨架,只不过列表组只能包含列举。


案例


情景描述:XX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门组织架构和人员如下,要求根据给出的标题栏的样式设计出一种零件用属性标签文件。

Design Bob
Jack
Drawing Tom
Ross

热处理方式
低温回火
中温回火
高温回火

solidworks属性标签


分析:按照以上给出的标题栏,我们可以设置3个组框,分别为“基本信息”、“签字区”和“热处理”。


项目
可实现的组件功能
基本信息
文本框,要求可以自定义
签字区
文本框、或列举、或单选,这里为了在使用时减少输入,采用单选
时间戳
文本框,类型选择日期
热处理
文本框、或列举、或单选,这里为了在使用时减少输入,且能够自定义,采用列举


按照以上部署,我们可以设计为以下样式,更改完成后,保存文件,保存格式为***..prtprp


属性标签编制程序


测试


保证刚才保存的文件在以下默认路径中:C:\ProgramData\SOLIDWORKS\SOLIDWORKS 202*\lang\Chinese-Simplified,打开SOLIDWORKS软件,以一个空模板进入零件中。在软件界面任务窗格中,加载此自定义文件,随后便可以输入、单选、日期等形式,快速输入属性,点“应用”以确认操作。

属性标签编制程序属性标签编制程序

点击【文件】---【属性】,所有的属性以及属性值,填写完毕。


属性标签编制程序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