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3DEXPERIENCE PartSupply——助力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3DEXPERIENCE PartSupply——助力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发布时间:2022-0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问题1:工程师在设计过程中搜索零件是否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问题2:是否因为重复设计形成的一物多码,导致成本提升?

问题3:如何在企业中实施重用策略?


上述的三个问题是否正在困扰着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首先,我们需要建立一个适用于工程和产品开发团队的标准化零部件生态系统;
其次,通过高阶搜索(NLP,3D形状)工具确保工程师更易于定位可重用的零部件;

蕞后,在企业内部执行零件标准化,以节省采购成本。


对于在整个组织中分布有大量零件数据的工程设计公司,PartSupply Enterprise 可以使用内部资产和市场中的标准零件(通过 3DEXPERIENCE 市场上的 1,000 多个供应商),构建企业级的、单一数据源的标准零件生态系统。这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现:


通过定义包含内部组件和市场供应商的标准企业级组件目录,授权采购部门执行采购和标准化战略。此外,您可以通过提前识别“有风险”的供应商并寻找替代方案来降低采购风险。
通过识别内部或外部的过时或重复部件,您将能够减少库存和营运资金。
通过大限度地使用内部组件和来自供应商的组件来增加零件的重复使用率。这限制了零件的扩散,并允许您获得规模经济效益。
通过蕞大限度地减少在外部目录中查找零件所花费的时间并使他们专注于真正的创新,从而提高工程和产品开发团队的生产力。

通过降低交付成本和上市时间来提高快速跟踪项目的效率。


让我们回顾一下我们在使用此解决方案的客户用例中看到的一些关键性能指标:


•  改进采购决策带来的节省通过利用自动聚类的强大功能,客户能够对重复项进行分组并减少每组的标准零件数量。此外,他们能够突出显示价格波动和其他不一致的部分。这使他们的计划总体成本降低了 36%。

减少设计周期时间:借助 CAD 工具中设计人员触手可及的企业零件目录,客户的设计人员可以利用语义和几何搜索的强大功能来查找现有零件,并在其设计中快速使用它们。通过减少新零件的数量和大限度的设计重用,这可以减少多达 70% 的设计周期时间。

从跨部门零件重用中带来的节约一家客户的两个不同部门使用来自两个不同供应商的相同零件,价格相差 250%。该客户实施了PartSupply Enterprise 后,通过对单一供应商进行标准化,基于采购量的年度成本节省了 56%。

提高运营效率:一位客户实施了PartSupply Enterprise 后,工程师花在寻找零件上的时间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分钟,项目的运营效率提高了 10-30%。


3dexperience partsupply


PartSupply管理您公司的组件目录,以实现您的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1)您可以访问 3DS Market Place,它有超过820 家供应商。 此外,您可以在 Market Place 中选择您曾经与之合作过的合作伙伴,或者验证新的合作伙伴。在多种配置中选择合作伙伴和零件。
2)您将能够在您的内部数据库中恢复在其他项目中创建的零件,从而重用现有零件并利用您的资产。
3)如果您在采购部门,对采购部门的受益:使用来自市场的零件和您自己的资产的混合创建一个标准的内部目录,以便让用户在正确的时间,快速访问正确的零件,而不必担心其出处。 PartSupply Enterprise 还可让您节省设计时间,并实现与零件标准化相关的可观经济收益。


3dexperience


PartSupply Enterprise 由两个主要核心角色组成:


standard component manager (Trigram is EPA-OC,助记技巧 Enterprise PartSupply Admin) 角色,它被采购部门使用,来标准化内部和外部组件。采购团队将在 PartSupply 社区内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并选择合适的组件。他们还可以在不同部件之间比较价格、质量,从而选择正确的组件……同时,他们将在其内部数据库中选择可重复使用的零件。这样可以创建一个来自在线供应商和内部目录的混合零件目录,可供设计师轻松访问。


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Optimized component consumer(Trigram EPU-OC,助记技巧 Enterprise PartSupply User)角色,它是为设计者服务的。设计师可以轻松访问由采购团队管理的目录,并能够直接在他们的 SOLIDWORKS 会话中比较和选择佳零件。


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PartSupply Enterprise 除了核心角色之外,还有两个高阶数据科学角色:


Classification Intelligence Analyst 提供了一个新的、分步骤的流程,通过零件3D 形状和语义识别技术,能够对零件进行大规模和自动化的分类。它具有图形力组件显示的直观界面,通过机器学习标准市场分类完成自动分类。分类后,您可以在 3DEXPERIENCE® Market Place PartSupply社区以及您的内部数据资产中,更轻松地搜索、重用和详细比较组件。


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Standardization Intelligence Analyst 提供了一个新的、分步流程,可以根据正确的信息,实现强大的产品零件标准化。您的设计人员清楚地了解到哪些组件是可以使用和重用的,哪些可以是替代件,哪些是不应该使用的组件。这些标准化决策由工程和采购部门制定并共享。

企业实现采购和标准化战略


总之,PartSupply Enterprise 回答了公司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我是购买、重用还是自制?


PartSupply Enterprise 提供以下功能:


1)采购可以通过将供应商集成到一个目录中来优化和执行公司的采购策略。
2)设计师可以在他们的 CAD 设计工具中直接访问新的标准零件目录。

3)通过限制零件种类的扩散,大限度地重复使用现有组件并降低成本


通过PartSupply Enterprise能够实现:


可从浏览器访问的公有云环境
通过供应商整合优化和执行您的采购策略
通过提前识别“敏感”供应商来降低采购风险
为设计师提供在设计过程中可直接访问的新标准零件目录
消除过时的部件和重复项,重用您的资产
管理和降低采购成本

通过减少设计时间来加速您的创新周期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