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如何使用SOLIDWORKS画外螺纹?
如何使用SOLIDWORKS画外螺纹?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SolidWorks画外螺纹的方式:装饰螺纹线和扫描切除法。那么接下来我们来具体演示下这两种方法。


一、装饰螺纹线


装饰螺纹线的画法比较方便省事,不会占用计算机多少资源。实际它只有外观,不具备具体的特征。创建的方法以绘制M12的外螺纹为例。


第一步:打开SolidWorks软件,新建零件,绘制一个直径12,长为50的圆柱,一端进行1x45°倒角,如图1所示。

装饰螺纹线

图1



第二步:选择“插入”- “注解”-“装饰螺纹线”命令,根据窗口提示,选择边线,设定螺纹类型,大小及深度,即可完成操作,如图2所示。

装饰螺纹线

图2



二、扫描切除法


此方法过程步骤较多,较为繁琐,但是能创建螺纹实体,还是以M12外螺纹为例,尺寸仅为演示。


第一步:与第一种创建方式相同,新建零件,绘制一个直径12,长为50的圆柱,一端进行1x45°倒角,如图3。


扫描切除法

图3


第二步:在倒角的端面创建直径为12的圆,如图4所示。


solidworks画外螺纹的方法

图4



第三步:选择“插入”-“曲线”-“螺旋线/涡状线”,设置螺距为1.75,圈数为15,如图5所示。

扫描切除法
图5



第四步:选择“上视基准面”创建草图,如图6所示。

扫描切除法
图6



第五步:选择“扫描切除”,扫描截面选择图6创建的草图,扫描路径选择螺旋线,完成创建,如图7所示。


扫描切除法

图7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