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生信科技官网 > 服务支持 > 实用技巧 > SOLIDWORKS PDM只读文件的处理方法
SOLIDWORKS PDM只读文件的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2-02-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如果用户检出一个文件,该文件在 SolidWorks 或其他应用程序中仍然以只读形式装入,最常见的原因包括:


1. 核实正在检出的文件尚未在现有 SolidWorks 进程中以只读方式打开。 这是一个常见错误,用户已经在 SolidWorks 打开了装配体或工程图(这意味着参考的零件已经以只读方式装入到内存中),然后切换到 Explorer 以检出某些零件。 此后打开这些零件只会装入 SolidWorks 中已经打开的只读文件。  如果用户需要检出在 SolidWorks 中装入的文件,他应该使用 PDMWorks Enterprise 插件执行此操作,或必须确保检出的文件尚未在其他应用程序中打开。 


2. 如果以上情况无效,请核实本地缓存的文件在检出时实际更改了只读状态。 在检出文件后,库视图中的本地缓存副本应该没有启用只读属性(检出命令应该将属性更改为可写)。 通过右键单击文件,然后查看它的属性对话框,核实是启用还是禁用了只读标记。 只读标记应该未启用。   如果本地缓存的文件保持为只读,则很可能是因为对于本地缓存文件夹中的文件的 Windows 权限不足。 这可能导致文件无法更改只读标记。 按照安装指南的“将共享的文件库视图与多个用户配置文件配合使用”章节中的指示操作(查找附带的章节)。 使用户拥有缓存文件夹(以及子文件夹)的“完全控制”权限。   重要的是,为系统上使用库视图的任何 Windows 用户(配置文件)指定对本地缓存中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完全访问权限。  对库中文件的实际访问由库权限控制,不受此 Windows 访问权限的影响。 它只控制可以对缓存的文件副本执行的操作。

使用具有多个用户配置文件的共享PDMWorks企业视图

共享文件PDM库视图由具有本地管理窗口权限的用户创建。默认情况下,本地管理员组将获得对该视图中创建(或缓存)的任何文件的完全文件权限。

在许多系统上,本地用户或超级用户组对Windows中的文件夹只有有限的文件权限。这意味着,如果具有本地管理权限的用户在PDM vault视图中缓存文件,则仅具有用户或超级用户访问权限的其他Windows用户配置文件可能没有足够的权限来完全访问该文件或在签出该文件时更改只读状态。

如果计划对Windows用户或超级用户配置文件使用PDM视图,建议为这些组定义以下文件夹访问权限。


1)选择本地视图(非快捷方式)》右键》属性


pdm视图


2)选择【安全】》用户》编辑


pdm视图


3)选择 用户》完全控制


pdm视图


pdm视图


同样方法设置C盘及PDM视图所在盘符的权限设置。

SolidWorks只读文件读取设置。


pdm视图


生信科技为制造型业用户提供SolidWorks正版软件服务

形成以"定制方案+技术服务+成功实施"模式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设计、制造及管理解决方案,并为用户提供维护服务和技术支持